星期天的悠閒午後,赫赫炎炎的巨大恆星,直射在我的小城市。大地著火、樹木不在耳語,只剩屋頂上那些討厭的貓在嬉戲,只剩揮汗如雨的我在做延期的作業。「去圖書館吧!」我的心裡吶喊著,也因為這個念頭,讓我感到教育的成功和人情的溫暖。

    太陽依舊那麼熱情奔放,也變得更火辣了,他在迎接我的來臨呢!騎著輕快的腳踏車,哼起胡亂的語調,期盼圖書館的冷氣,能安撫我燥熱的情緒。一到圖書館,就看見四沸沸揚揚、熱鬧非凡,原來是園遊會啊!突然,一個黑影進入我的眼簾,迎頭一撞,「鏗!」我感到眼冒金星、頭昏眼花,好不容易站挺了腰,聽到接二連三小聲的「對不起!對不起!」,你一定無法想像,這句話來自一個一百一十公分高的孩子,而且還是一位年僅五歲的幼童。

    對於他的道歉,我立刻以微笑表示回應,才發現他的父母正在背後,等著孩子處理好自己造成的錯誤。那孩子也靦腆的笑了,便害羞的跑到父母的身旁,他的父母一邊斥責一邊教導他做人處事的道理;孩子也像大難不死的探險家一樣,敘述著剛剛發生的故事。我望著三人離去的背影,感到非常高興,因為這孩子懂得道歉、懂得表達歉意;而他的父母,也教導他做人處事的道理,盡責的做為人父母的責任。如果未來的棟樑都是這樣,那麼國家就有希望了!

    做完功課、看完書,我踩上踏板,走在回家的路上。騎著疲憊的腳踏車,想要趕快回家,讓家的力量溫暖我的心胸。我哼的不再是胡亂的語調,我哼的是那位五歲幼童,所表達出來滿滿的歉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2085st92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