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最近四川大地震的悲劇中,有一個令人鼻酸的消息-當救難隊挖掘出這名老師時,在他的胸懷下還有幾個氣若游絲的小生命,他們是倖免於強震的學生們,而這名老師為了學生,則付出了生命的代價。我不禁疑惑,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為了自己的學生付出什麼?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付出自己的青春以及無垠的知識。每一個孩子都是國家的棟樑、純潔的璞玉,我將在璞玉上刻下回憶、童年和人生的道理。在這些課程中,沒有作業,沒有課本,只有夢想的期待和對未來的肯定,以及揮灑童稚的遊戲。更重要的是,人生的價值觀不得欠缺,如果孩童們只知玩樂,無所事事,這樣也是不行的。身為他們的師長,我必須以身作則,教導他們互愛、互重,培養他們尊重生命的精神;教育他們不欺弱小、不怕強權,培育他們優秀的好人格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會付出無數的光陰和歲月。面對這些璞玉,我會用心彩繪出最動人的色彩。裡面除了有我的努力,還有像天空一樣寬廣的心胸;像大地一樣無私的母愛;像樹木一樣堅忍而挺拔;像飛鳥一樣自由而無拘無束!當他們遭遇挫折時,我願擔任強而有力的支柱,幫助他們重新站起來;當他們發生爭論時,我願擔任一盞明燈,導引他們走入正確的觀念;當他們心中煩憂時,我願擔任他們傾訴的對象,靜靜的聆聽;當他們課業上有困惑時,我會不厭其煩的輔導,幫助他們解決所有的疑難。

    假如我是老師,我想要跟學生們說,不管你們是紅寶石、藍寶石,或者只是普通的卵石,我都支持著你們。希望跟各位相處的幾年中,你們都過得很充實,也希望每個人的石頭,都有我一點點的色彩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2085st92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