嬉戲打罵的玩樂聲傳進耳裡;一樓的羽球場充斥著汗水的潮濕;五樓的演講依稀可以聽明白;電梯的開開關關不時打斷我的思緒;連老師的小小動作我都聽得一清二楚。六年級了!離別的愁緒漸漸濃了,回想起五年的光陰,每天都很守本分,也把作業處理的很完善,遺憾的是那個承諾……….

  對於剛入小學的我,妥善管理人際關係真的很困難,我不但年齡偏小,個性還害羞不敢開口。慢慢的一學期一學期的過了,情況還是沒有改善,下課時陪伴我的也只有一本本的兒童小說。我們班的班長,是個溫文儒雅的健康男孩,在運動會時,我偶然與他同組。而這次的比賽中,雖成績不是很高,但卻開啟了我開朗、大方之門,他像鑰匙一樣,引導我走向至今的康莊大道。

  我們互相的關係就像七彩繽紛的水晶,大家都認為對方是「朋友」,但竟然說不出他的一點一滴。這種感覺真的很奇妙,我們隨然關係沒有如膠似漆、莫逆之交的感受,但是只要一見面就會感到很快樂。古人曾說:「君子之交淡如水,小人之交甜如蜜。」可能就是這種感受吧!跟他在一起我變得豁然開朗,在一次的玩耍中,他甚至開玩笑的說:「要一起上國中、上高中、上大學,畢業後也要是水乳交融的好朋友。」我們還在一棵榕樹的見證下,打勾勾保證,永永遠遠陪伴著對方。

  隔天,我出乎意料的晚起床,到了學校甚至已經八點鐘了。沒想到一進教室,全班氣氛萎靡不振。一問之下,才知道班長一早就轉學了,而且還是計畫許久的事。一聽,突然間我全身的血液往腦門兒衝,眼耳鼻手口都不聽大腦的的控制,雖想壓制衝動的情緒,卻感到山洪爆發,我竟然留下了淚水!一顆富有感情,參雜著憤怒、感謝、以及傷心的淚,嚐起來是鹹的、苦的、酸的、甜的……….那個時刻,腦海裡浮現了和他玩戰鬥陀螺的影像,在大榕樹打勾勾約定的影像…….真是五味參雜啊!最後我也不顧羞恥,涕泗滂沱,嘩啦啦的哭了起來。但淚已哭乾,眼已漲紅,也訴不盡我的痛苦啊!

  至今,想起那天,我想笑,也想哭,雖然難過以隨時間沖刷淡去,但我仍然感謝這位朋友,沒有他,也不會有今天大方開朗的我。想像在市集巧遇成熟的他;國中與健壯的他同班……但想像歸想像,機率是十分渺小的。最終不改變的,是我對他的心,我會永永遠遠等待著那個承諾的兌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2085st92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