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,以磚為師。

    為何以磚為師呢?因為磚是人類蓋房子的好幫手,也是我們用來擋風避雨的靠山......人類住在舒適的環境裡,磚卻默默躲在鋼筋水泥的後頭,艱苦的工作。它忍受孩子純真的塗鴉,也忍受水無情的侵蝕,就為了盡自己所能打造一個完整無缺的家。你看,磚為人們毫不保留奉獻著,是多麼的感動人心啊!

    我要學習磚的優點,改進磚的缺點。怎麼說呢?磚,因為堅硬,而變成建造房屋的好材料。但,如果把這點隱射成人的話,意義便大不相同,他代表的是一個人個性固執頑強,不採取別人好言相勸,只顧自己埋頭苦幹,這樣是不會成功的。「石頭如果去撞海綿,海綿會輕鬆的把他彈開。相反的,如果石頭去敲磚塊,結果則是兩敗俱傷。」其實,保持適度的軟化,並不代表你投降了,「硬碰硬」也不是唯一的方法。因此,我不採納磚的固執。

    「一步一腳印」磚刻苦耐勞的為主人奉獻,這是忠貞,這是勤奮,是人際關係的兩大學問。而磚的固執,是人際關係的最大敗比。如果我學習磚的優點,改善磚的缺點,人際關係不就變好了嗎?

    所以,我以磚為師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2085st92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