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一個寒風砭骨的夜晚,飽受失眠的我,在床上翻來覆去。四周的空氣完全凝結,安靜取代了一切......恐懼佔據了人心......驚覺自己,正處於三國時代!

    已經來不及了!一群古人把我團團圍住,拿著鎗抵住我的喉嚨,千鈞一髮之際,走進一位紅臉大漢。他見我手無寸鐵,恐誤殺好人,只好將我暫時滯留船艙。他,就是鼎鼎有名的三國英雄──關羽

    經過一夜的折磨。隔天早晨,走出船艙,我故做鎮定,但想起流亡異國的情形,淚水不禁滾滾而下。跟隨關羽的腳步,我們來到了舷牆邊,遠眺漢水,波濤洶湧,像似一條巨龍翻滾著。仰頭一望,那若隱若現的太陽,和蔚藍的天空,襯托出陽光的美麗。而溫柔如雲般的照射,卻蘊釀著一股龐大的力量,隨時可能衝破雲層,變成了酷熱的艷陽。這,是我看過最美的天空。

    窗外的第一道曙光,把我拉回到現實。關羽的英姿,長坂坡的天空,依舊盤旋在眼前。因為,那是最難忘也是最美的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92085st920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